画家王圣强

别跟我借钱

王圣强/文

这年头借钱的都是大爷,钱只要借出去,想要回来就不是那么容易,打电话关机,要么不接,好不容易换个陌生号码打过去了,压低声音说声我在开会,然后挂掉,再打关机了。上门去要吧,不一定每次都能堵住,即便你有时间有毅力或者说你命好瞎狗触到屎上一回逮着了,他信誓旦旦的保证明天后天一定还你,最迟不超过三天,你回家等去吧,今天推明天,明天推后天,三月两月你也见不到钱。于是你又得抱着手机再拨打那个已拨过成百上千次的号,或者不甘心的又上门跑,以上情景一次又一次的重演,就是见不到钱。

 

为一点钱弄死他吧,不值得。不弄死他,你一天尽要帐了。有花在要帐上的时间干点别的,钱早赚回来了,你窝不窝火?

 

所以再好的朋友都别往外借钱,除非你们俩不想来往了。

 

记住,越是做生意的人,越没诚信。在古代商人的地位是很低的,基本上可以说是“无德”的代名词,所谓“无商不奸”,打几次交道试试,真不是埋汰他们。

 

这年头很多有钱人都是借钱不还的人,别被他们表面的浮华欺骗了,出门开个宝马,西装革履的,女朋友换的比手机都勤,花钱大手大脚,没准他比你都穷,到处都是欠帐。他跟你不同的是他欠多了就跑了,人影都找不着。
 
所以那些赚点钱不容易的贫友们,捂紧你们的口袋,钱多钱少在自己兜里装着放心,不要生贪心,为了诱人的利息放出去,你想的是他的利,他想的是你的本,结果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,踏上没有尽头的要帐路,吃的是讨饭的苦,干的是刑警的活,还逼的自己总想犯罪,做梦都磨牙发狠。

 

为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,不外借钱才是釜底抽薪之法,反正,谁跟我张嘴借钱就是得罪我,借我也没有,是真没有。我过年给儿子一百块钱的压岁钱节后又让我变着法的哄回来了,还想从我手里借钱?

 

贫友富友小女友们,为了我们的友谊之树常青,请别跟我借钱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3)